close
前一陣子忙到翻了天,這兩三天閒下來了卻突然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於是乎,我開始翻看家裡曾看過的小說,直到我看見那間「六弄咖啡館」

藤井樹的小說總是會讓我在看完後,細細回味他告訴我的感觸

這棟咖啡館中我卻偏好那個附註的文章「給我的諾基亞」

因為這篇文章讓我看見了,所謂的「小小的幸福」

也更讓我證實,若不是我要的那一個,怎樣的付出都無法讓我感動(會有感覺的只有同情吧!)

等待真的是一件讓人又愛又恨的事情

愛是因為等的人是我要的,是我期望的結果

恨是因為等的人離我太遠,是我痛苦的思念

現在的你我相聚200公里,但是心靈上的距離卻好像更遠

有多少天沒有你的消息了,感覺就像你突然消失,莫名的斷了音訊

孤寂是會讓我害怕的,但不是讓我做為離開你的藉口

仔細想想,這本「六弄咖啡館」還是你買給我的,又或許是你忘了帶走的

文中諾基亞的女友說:「我一個人住在台北,每天我一個人搭捷運上班,中午我一個人吃飯,
晚餐我一個人買回家,電視的遙控器我一個人使用,租了DVD我一個人看完,冰箱裡冰涼的水
果我只切一人份,洗臉台上的鏡櫃只有一支牙刷,微波爐設定的加熱份量是一人份,家用拖鞋
只有一雙,日記只有一本……」

而我呢?我有兩雙家用拖鞋一大一小圖案一樣,兩隻牙刷一黑一白放在同一個玻璃杯中,衣櫃
有專屬於你的衣服,當然還包含你的內衣,手上的手錶是你忘了帶走後來乾脆給我帶的,電腦
裡有你下載好要玩的線上遊戲,床的右邊是你的位置我卻老愛跟你搶,娃娃是我在抱的而你抱
的是我,電視沒有遙控器但我們卻用同樣的方法按它,但這些並不代表你一直在我的身邊……

我還是一樣一個人住在學校外的宿舍,每一天的每一餐都是一個人度過,起床上學上班下班回
家也都是一個人,電視我一個人看,拖鞋我只穿我的那一雙而你的看來還像新的,床我一個人
睡而且是睡你的位置,娃娃我還是會抱但是沒有人抱我只有棉被,電腦我一個人用還嫌你的遊
戲礙眼,你的衣服只有少少的一件內衣也是,鞋子只有新兵訓練留下的那一雙……

我寂寞嗎?我想我比諾基亞的女友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寂寞

因為她不會在自己的房間看見另一個人的身影,而我會……

吃飯時會莫名的想你愛吃的東西然後點它,看電視會看你喜歡的節目笑的不能自己,雖然嫌你
的遊戲礙眼卻一點都不想刪,會默默的看著你的拖鞋發呆,慢慢的不抱娃娃睡改抱你的衣服,
偶爾睡夢中會回到自己的位置睡一下假裝你在我的身邊想像棉被是你,這些都在默默的告訴我

我很想念你……

親愛的懶麵包(想不起來你叫這個名字的真正理由但是我喜歡這樣稱號的你,但我更愛叫你黃小祥)

我在等你的電話,在等你回到我身邊的日子,我天天都很想念你,我想聽見你的聲音

更重要的是:「我愛你!」




p.s.書很好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