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老公突然問我說:「蕾蕾(很不好意思,他都這樣叫我)你覺得你現在可以幫人家算塔羅牌了嗎?」

我說:「可以啊!我的感覺有回來啊!」

我老公繼續問:「那需要抱阿宅(我跟我老公一起養的純黑貓,現在在娘家)嗎?」

我回說:「不用吧!你覺得我需要嗎?」

我老公說:「要吧!怕你用太多力量。」

嗯,後面的對話不重要,所以給大家先看到這裡

還記得我開始幫朋友算塔羅牌是從大學開始的

那時班上的同學+其他系上的同學圍成一圈一個個的詢問我

我總是說:「不用告訴我你要問什麼,心理想好要問的問題,洗牌洗完後交給我。」

我總是用最簡單的牌型去算詢問的人所要的答案

我也不求大家相不相信我,因為時間到了,自然會有結果

但是更多的時候,我是默默聽著朋友的問題,以旁觀者的角度去回答答案

在某種角度上,我覺得塔羅牌跟心理學有很大的相似之處

只不過一個是玄學,一個是科學

我常常告訴我的朋友「盡信命不如不算命」

算命的結果不是一定的,他只是給予你現在這樣的問題一個可能性

你決定怎麼做,算命的答案就會跟著改變

因為真正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算命不過是給一個方向

也許這樣的一個說法會讓許多老師抗議,說我夜郎自大看不起玄學

但其實,我並沒有要推翻算命的理論,我只是希望找我算的朋友能夠以平常心去面對算命的答案

因為有時候,我們會在報章雜誌上看見關於算命算出問題的新聞

我覺得我算塔羅牌背負了一個幫人解惑的責任,相對的我也需要對詢問的人的結果付一半的責任

為什麼我今天會突然想告訴女孩們這些?

因為,我希望女孩們,聽我說,說很多的心裡話

從大學開始找我算塔羅牌的人,沒有上千,但也有百八十個了

大部分的問題都大同小異,愛情、愛情、還是愛情

當然也有問學業、工作、家人...之類的(偏少數...)

我覺得面對愛情的人,是真的會迷惘的

畢竟我也有不少的戀愛經驗,更結了婚生了小孩

在結了婚以後,我更了解愛情的很多樣貌,看著我周遭的朋友家人們

我真的有很多話,想對各位女孩們說

我要說

「不要在乎失敗」

我相信很多人都讀過一篇文章,內容寫著三十歲前不必在乎的三十件事(可以點連結去看)

其實,他要講的開宗明義就說了,他要大家第一件不要在乎的事情,就是放棄

其實,中國人有一句話將這個含意講的最好「有捨才有得」

我是在結了婚後才更明白,什麼是捨得!

學會放棄不代表是失敗,而是懂得捨去讓自己傷心難過的事情

因為捨得,才會知道失戀沒有什麼,因為每天都有人在失戀

因為捨得,才會了解失業沒有什麼,因為哪裡跌倒就會在哪起來

學會放手才學會珍惜,很多事情都可以用這樣的道理貫通

「懂得適時休息」

我相信一定會有這樣的女孩,害怕寂寞、永遠都跟戀情無法分離

或是說到談戀愛,還不如認真上班、放棄讓自己的心花盛開

其實,人生或許要活的精采燦爛,不過生活卻應該要適時留白

一直往前衝刺不是錯誤,但是停下腳步卻可以看的更清楚,自己所缺乏的是什麼

要做的應該是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才會把人生過的更美好

「放過自己」

我常常聽到這一類的話「我因為年輕的時候怎樣怎樣,所以我配不上這樣的一個好人」

年輕的時候衝動走錯祇途,那是正常的,我們不是聖人,會有犯錯的時候

但是當你改正,當你選擇離開錯誤的生活,當一切都已經遠離你犯錯的過去

『親愛的,你應該放過你自己』

我在我的文章中寫過這樣的一段話,我要送給各位女孩們

『你做了一場夢,夢的內容很美,真實的就像你過去的人生,你醒來了,依然記得剛剛在夢裡所擁有的美好,

   你笑了,你的笑不只是因為那是一場美夢,更多的原因是你醒了,知道那只是夢,不是你現實的人生,你嘆

   息著,至少還有做美夢的權利,很多人時常被過去的包袱所拖累,就連做夢都不願放過自己,其實人生擁有

   無數的機會,就像坐火車錯過了站,卻依然會有下車的地方,人生沒有絕對,即使身在谷底也知道接下來唯

   有向上攀爬才能見到不一樣的風景,把握現有的真實才能讓生命發展的淋漓盡致。』

「最後,請笑口常開」

相信就是力量,這在玄學裡面擁有很大的信仰

相信自己會幸福,努力的過生活就會幸福

相信自己會過的快樂,每一天就都能笑的開懷

相信會過的好,正面的思考力量就會帶你走向光明的未來

所以,請常常開心的笑,你將快樂散發出去,別人也會帶給你快樂

願,女孩們幸福快樂

-------------------------------------------------------------------------分隔線------------------------------------------------------------------------------

最近很喜歡之前超紅偶像劇的插曲-郁可唯   指望

請大家陪我一起聽



郁可唯-指望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會迎刃而解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會迎刃而解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