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在外國電影裡聽見這個名詞

" Old school "  翻譯成保守、傳統、守舊派...

以前對這個名詞不會有特別的反應,現在卻有了一些些感觸

因為今年的農曆過年,是我結婚後第一次在婆家過年

我並沒有照傳統的習俗在初二的這天回娘家...

但是卻過了一個我很久沒有過過的傳統大家族的年...

還記得去年除夕我沒有回家,而是提早一天在小年夜跟父母一起吃飯

前年的除夕則是我跟我母親兩人一起吃火鍋,我父親則是抽到金牌必須出門值夜班

今年我已經嫁出去了..我的父母親都有工作,所以過年兩個人也都沒有休假..

自從我外婆過世後,已經有好幾年沒有過很多人一起吃團圓飯的感受...

我老公常說我是個好命的小孩...我不能否認這一點

還記得前年的初一去朋友家拜年,他家的親戚朋友很多,十幾二十個人一起圍爐的感受...好熱鬧啊~

那時我還想說...如果有一天我嫁的老公也是大家庭那就好了...

一個人的時候,我很少透露我的孤單...但是並不代表我不寂寞...家裡有人總好過沒有人...

記得小年夜那天大掃除的時候,我婆婆問我說:「你父母除夕怎麼過?」

還記得我回說:「我父母都要出門工作,連除夕都無法一起吃飯。」

我婆婆接著問說:「那平日休假呢?」我回說:「我母親會找我阿姨們一起出去吃飯...」

我婆婆說:「跟姊妹一起出去吃飯啊!那很好啊!這樣比較有伴不會無聊。」

是啊!比較有伴不會無聊...

以前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我既沒有兄弟也沒有姊妹...如果哪一天我父母離開我了而我又沒有老公...那我該怎麼辦?

一個人不是不好,只是寂寞總是伴在身旁...很清冷...

有時候想想命運真的很奇特,我從不向他人透露我害怕孤單跟寂寞的心...因為我更害怕受傷...

我一直以為命運的每個轉折點帶給我的都是一個人的重新開始...

可是這一次命運給了我不一樣的風景...有老公有小孩...公公婆婆對我很好...老公的兄弟姊妹對我也很好...

我不再擔憂寂寞的傷害...因為我不怕寂寞了...

這個新年很溫馨也很快樂,不是說往年不溫馨不快樂...只是今年更特別...

希望這一年大家都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心想事成^^

這個新年真的很快樂!

P.S.2月8日回台北娘家小住幾天,在台北的好友們有空約見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