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十四日,天氣晴

當天下午五點你從高雄的岡山出發,帶著藤井樹最新作品《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來看我

然後我跟你渡過了近兩日的小小假期,我承認我真的很快樂

「雖然帶著很多的不信任及疑惑」

今天是十一月十九日,天氣晴,只是點綴著陣陣冷風

在跟你說過分手後的我,一個人默默的看了豆導的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說分手很突然,但是我們彼此都知道只不過是捨不得,說不出口

而我,終於在今天做了決定開口跟你說:「我們暫時分開一段時間。」

電話中另一頭的你,充滿著冷靜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當下的我是難過的、是不捨的、是傷心的、是害怕的,只是我全部隱藏

你說:「軍中的生活讓我的思緒一團亂,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也不知道該怎麼留你...」

我說:「我明白,我只是真的被你跟她的事情弄得真的很累,不管有沒有以後,我想先這樣...」

你說:「我知道,我懂你很痛苦...」

當你說你明白我的痛的時候,我的反應卻是苦笑了一下

若是你真的明白我的痛,又為何會讓彼此走到今天的局面

《情非》片中寧寧對著豆子大喊:「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曾經,我也這樣大喊過,也有同樣類似的哭泣跟心痛

而今,心痛依然、哭泣依然,而我們,已經分離

「我很難去相信你還愛我,也很難去相信你跟她分離」

藤井樹的新書,寫的很有小幸福,書外的我們卻已經失去愛過的幸福

我還記得當初在一起的心動,也記得每一次擁抱後的溫暖

那兩天的假期,我拼命的希望你放鬆,甚至在克難的情況下為你煮食

「那兩天是我私心決定重溫跟你在一起的一切,因為我們將要分離」

沒有不愛,我還是依然很愛你

沒有恨,我真的很愛你

《暮水》書中宜珊留給阿尼的分手信中寫說:「即便只有一點點,我也不願意
與其他人一起分享你,一點都不願意......一‧點‧點‧都‧不‧願‧意。」

對,我不願意跟其他人一起分享你,即便她只是你的前女友
(寵物不在此限,所以你家的東東可以,雖然我曾罵過你跟東東是外遇)

那兩天假期中,在我們鬥嘴過後你說:「我們彼此氣對方,只是都想讓對方注意自己吧!」

是啊!我是希望你注意我,注意我不安的心

可是我們都忽略了彼此,我們都只看見自己寂寞的心、繁忙的生活

今日分離,往後的我們會如何?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我還愛你

電話的最後你說:「你有什麼需要或想講的,還是可以打給我....」

清楚我個性的你,應該知道我並不會打,當然!我知道你擔心我,但是你更要擔心軍中事務

我說:「你知道的我不會打,但如果你有想要找我或怎樣的,你還是可以找我....」

我給你留了一條尋求安心與溫暖的後路,即便我知道近期或未來的你需要很少

瘐澄慶的那首《情非得已》默默的透出一點點讓我想哭又想笑的氣息

相愛的兩個人卻無法相守也無法共同的走,不是情非得已,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